pettera0637

《青莲》(情感小说)

佘丽萍听到了俩人的聊天,已经感觉到了夏青莲是故意在逗阮先生玩,赶紧走上前说,夏女士真会开玩笑,千万别吓着我们阮先生,他经不起你这么刺激。

夏青莲看到火候已到,玩笑再开下去担心把婚托演砸了不好收场,于是赶紧笑着说,阮先生千万别把小女子的话当真,我只是开个玩笑,试探一下你的诚意。

阮先生涨着脸,严肃地说,我是认真的,容我考虑一下,尽快给你答复。

阮先生要夏青莲的电话号码,夏青莲犹豫了一下,还是给了他。阮先生借口还有事,结了帐匆匆离去。

佘丽萍对夏青莲说,你看你,都把我的客户吓跑了,你太厉害了!

夏青莲问,会费交了吗?

佘丽萍说,你往这里一坐,谁敢不交,他不仅交了会费,还把单全买了,仅一瓶进口红酒就三百多块,你一来,我可是开门红啊!

夏青莲撇撇嘴说,这种事以后千万别找我了,我担心晚上做噩梦。

佘丽萍说,看你说的,现在这社会,美丽的容颜和窈窕的身段就是生产力,不用过期作废!你不如业余时间来给我当婚托吧,我给你提成!

夏青莲说,你还让我骗人啊!我不干,你找别人吧!

佘丽萍说,这是一种职业,千里姻缘一线牵,你懂吗,我们这是在做善事,以后你就会明白了。

佘丽萍坐到夏青莲对面,把没喝完的红酒给自己倒了一杯,点燃了一根摩尔香烟,很悠闲地抽起来。夏青莲在酒店见抽烟的女人多了,并不惊讶和反感。

佘丽萍举起酒杯在空中摇晃了几下与夏青莲碰杯。夏青莲并不喜欢喝酒,象征性地配合她呡了一口,放下酒杯问,你对象找了没有?

佘丽萍说,没有合适的,你不如给我介绍一个,酒店里可都是有钱人。

夏青莲说,守着金饭碗讨饭吃,真看不懂你。

佘丽萍说,我这是生意,你懂吗?婚介所是给人介绍对象的地方,但谁能保证每一个来婚介所的人是真的来找幸福的。很多男士就是为了猎艳,并不打算结婚。

夏青莲不理解她的话,疑惑不已。

佘丽萍说,我就是干这一行的,门清,进来的每一个男人,只要我一搭话,就知道他想干啥,比如刚才那个阮先生,他根本就不是来找媳妇的,以为自己手上有两个臭钱,就可以赢得女人的芳心。

夏青莲说,那你还让我跟他啰嗦半天。

佘丽萍说,他已经来过三次了,就是不见兔子不撒鹰,对交会费故意磨磨蹭蹭。我早知道他不是什么好鸟,这今天你不来,他还又不知道会耍啥心眼。我看了,他这种动机不纯的人还得你这样的资深美女收拾。

夏青莲说,来这里的每一个男人也不都是像他这样吧?

佘丽萍说,是的,也有一部分老实巴交的来这里找对象,你让交会费,他就交,心诚着呢!

夏青莲问,成功率有多少?

佘丽萍讳莫如深,神秘地笑了笑说,我只管收会费,成不成跟我没关系。

夏青莲说,那你是一本万利啊!看看你这些桌椅板凳,算上房费人员工资,没多少投入啊!

佘丽萍说,我投入的是情感和热情,这不能用金钱来衡量,仅我这份爱心就是无价之宝啊!

夏青莲说,你行了吧,我还不了解你,无利不起早。

佘丽萍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举起酒杯说,啥都逃不过你的法眼,我这里正缺你这样的人才,过来跟我一起干吧,你入点儿钱,给你算股份,怎么样?业绩算提成,在我这边挣的不比你酒店挣得少。

夏青莲笑了笑没说话,她需要慎重考虑。酒店那边虽然没有批准她的申请,或许还有可能性和机会,她想再等等看。

佘丽萍说,你考虑一下,回家跟老公商量商量,我这里的大门随时向你敞开,作为老同学,和你在一起干,我放心。

夏青莲和佘丽萍一起吃了午饭,回到家时发现李青云还在床上睡觉,叫醒一问才知道单位没啥任务,上半天歇半天。她想到如果自己把酒店的工作辞了,万一找不到合适的工作,指望李青云的微薄工资,全家人非要喝西北风去。于是她让李青云骑着摩托车带她去康复路批发市场转转。

个体经济与国有经济并存将是未来几十年国家经济发展的构想,并且初露端倪,酒店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。这些理论观念都是夏青莲在酒店公关部与客户交流时获取的信息。康复路市场是西北最大的批发零售市场,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品批发商云集于此。俩人转到一家批发韩国丝巾的摊位前停下了脚步,夏青莲天生就喜欢这些色彩艳丽的服饰,从小就喜欢在床上把被单枕巾之类的东西披在身上,学着戏台上的角唱戏的样子有模有样的模仿比划,上初中的时候如果不是父母反对,她早就进了铜城秦腔剧团学唱戏去了。看到这些服饰,她就想披在身上,长袖善舞地舞蹈一番。

夏青莲拿过一条丝巾披在身上,韩国大长今的样子立刻在她身上活灵活现地表现出来,卖丝巾的老板还以为她是唱戏的艺术家,对她的形象赞不绝口。一个念头突然萌生在夏青莲的脑子里,为何不批发些丝巾到闹市区的百货公司去卖,那里人流量大,西北各省来旅游的人多,一定非常畅销。夏青莲被自己大胆的想法惊喜不已,她告诉李青云,他却不以为然,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得样子。

夏青莲对他说,我们在开盛商场租金一个柜台,我负责进货,你负责销售,怎么样?

李青云说,我哪有时间弄这些女人家的玩意,我不干。

夏青莲说,厂里现在只上半天班,你抽出半天时间就可以了。

李青云说,我一大老爷们摆地摊,传出去还不让厂里的职工笑掉大牙。

夏青莲说,我告诉你一件事,周先生去深圳了,拉我去,我没同意,他走了,酒店新来的老总给我穿小鞋,想挤走我,所以我在酒店也不打算干了,面临着失业的危险,到时候靠你那点儿工资,全家人都得喝西北风去。

李青云一听,顿时急了,喊道,从没听你说啊,我怎么一点儿都不知道。

夏青莲说,如果你想让我跟周先生去深圳,那就不用摆摊了。

李青云不再说话,她明白夏青莲是在给他施压。如果真如夏青莲说的去深圳,这个家也就散了。

李青云想了想说,那好吧,我尽力吧,如果卖不出去你可别怪我。

夏青莲笑了,说,干个体经济这一步我们迟早都要走出去,大锅饭越来越难吃了,你看看这个市场,全是南方人,个个都是个体户,这是趋势。

李青云知道自己说不过夏青莲,只好暂时点头同意她的想法。

夏青莲在酒店干了半年多,养成了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,说干就干,拉着李青云直奔开盛商场。开盛商场是省城最大最繁华的百货商场。俩人找到了市场部,正好有一个刚刚退出来的柜台转让,夏青莲当机立断租下了柜台,然后又转身返回批发市场,把看好的各种丝巾少量批发了几条。等到再返回开盛商场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。俩人把柜台卫生简单地打扫了一下,就把丝巾挂上了柜台。

李青云和夏青莲忙完回到家时,已经累得抬不起胳膊了。想到儿子淘淘还没接,李青云又骑车去了学校。

淘淘站在学校的门房里翘首期盼,看到爸爸这么晚才来接他,委屈的哭成了泪人。

李青云载着儿子穿梭在车流里,思忖着夏青莲如果真的去了深圳,他和儿子还真的要相依为命了,一路惆怅。他想起了母亲曾经说过的一句话,有目标的人在奔跑,沒目标的人在流浪,因为不知道要去哪里!有目标的人在感恩,沒目标的人在报怨,因为觉得全世界都欠他的;有目标的人睡不着,沒目标的人睡不醒,因为不知道起来去干嘛。难道我李青云就是属于没目标的人嘛,他不甘心自己被命运左右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