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tera0637

《马兰花开》

【序幕】

哈肯麦要回国了。

这是她出国留学工作五年后的第一次回国。如果航班因为疫情持续熔断,还不知道她何时能够回国。哈肯麦此次回国主要是和男朋友汉森一起和家里人商量结婚的事。俩个人从留学时认识,到相知、相恋已经快五年了。当哈肯麦得知南航的航班在熔断一年后要开通的消息时,激动不已。她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她工作的公司老板牛总经理,说她要休年假,准备回国结婚。牛总经理理解她的心情,欣然批准。在得到公司牛总同意后,她又在第一时间让公司商务部的如静帮她订两张回国的机票。

南航因为疫情熔断了很长时间的航班终于要开通了,对于哈肯麦和汉森来说,这是一个特大利好消息。两个人都期待着回国的这一天。国内的亲人朋友也都期盼着俩个人回国的消息。为了能够顺利地订上首班机票,哈肯麦把汉森的签证护照都发给了如静,要求她以公司的名义给汉森也把机票订上。汉森大学毕业后在阿布扎比开了一家中式餐厅,属于个体老板。他自己订票远远不如哈肯麦的公司保险系数大。

在订票期间,哈肯麦和汉森就开始着手准备回国的事宜,包括工作交接、礼物采购等。哈肯麦的工作交接很顺利,她的副手平姐非常得力,工作上的事情基本上不让哈肯麦操心。汉森就不一样了,餐馆里的他平时既当老板,又当伙计,里里外外没有他,餐厅可能会停摆。他的餐馆是由他和他的堂姐马丽娜一起合股开办的,他占大股,马丽娜占小股。马丽娜负责采购原材料,堂姐夫马思可平时也来帮忙,主要负责打杂。两个厨师是从国内请来的师傅,平时只负责厨房饭菜的制作。

汉森忙碌了一天,一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到家里。他居住的小区距离餐厅大约有十公里的路程。房子是一套120平方的公寓房,是国内的父母在去年给他交了首付款买的。按揭三年期,每月还房贷5000迪拉姆。汉森之所以要在这里买房是打算长期居住在此。这里虽然位于中东,但是穆斯林的聚集区,海滨城市的湿润和洁净更让他流连忘返。当他和父母商量要在阿布扎比买房的计划时,父母都特别支持,因为这里距离穆斯林的朝圣中心麦加和麦地那都很近。

汉森刚把车停好,就看见哈肯麦向他走来。

“你真的好辛苦啊!这都几点了,才回来。”哈肯麦心疼地看着汉森,递给他一瓶水。

“不辛苦!你来了也不打个招呼,我可以开车去接你。”汉森乐呵呵地回答,他接过水打开瓶盖,咕咚咕咚地喝了两口。

“我下班后直接从公司打车过来的。机票的事你就不操心了,我让如静已经订了,订好了她会通知我,我们这两天就抓紧时间着手准备回国的事情。”哈肯麦上前用餐巾纸帮汉森擦去额头的汗珠。虽然已经八月份了,但阿布扎比依然有些燥热。

“我们上楼吧,我回去洗个澡就好了,我们商量一下给家里人带什么礼物,我真恨不得现在就飞回去,我太想念他们了。”汉森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,仰天长叹。

“时间不早了,你赶紧上楼去洗个澡,然后送我回公司宿舍,路上我们可以商量一下回国的事情,我就不上去了,在车里等你。”

“好嘞!”汉森把车钥匙交到哈肯麦手里,兴奋而飞快地跑上楼去了。

哈肯麦依靠着车门,望着夜幕下的阿布扎比被璀璨的灯火点缀,星罗棋布的高楼大厦像一颗颗耀眼的明珠与天上的星星汇集在一起,在波涛的轻嘤声中显得如此安详而美丽。她的内心翻江倒海,思绪万千。离家五年了,终于要回家了,在疫情肆虐期间,这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。航班无数次熔断,回国的计划无数次泡汤。回国成了她内心挥之不去的一块心病。现在眼看着就要实现回国的梦想了,她的思绪回到了五年前机场的一幕。

评论

热度(7)